裤衩拖鞋过夏天

卤水点豆腐 一物降一物

算是个小番外,大家看一看图一乐呵


———————————————————


高潮省里的培训结束,回来提了副所主管刑侦,新官上任八里河就来了个不小的案子,附近商场停车场接连丢失了三辆轿车。


与此同时高潮也接到外市兄弟单位发来的协查函,一个规模不小的偷车团伙如今流窜到他们辖区,希望八里河派出所能够协助调查,经过高潮他们的调查,发现商场丢车的犯罪团伙与外市的犯罪团伙是同一批人。


这边兄弟单位已经艰苦侦查几个月了,好不容易摸清犯罪团伙销赃的手法,如今只差关键性的证据了,经过调查嫌疑人于前几日流窜至八里河附近,所以高潮他们与兄弟单位合作,兄弟单位负责寻找轿车销赃的关键性证据,八里河这边熟悉周边情况,负责对犯罪嫌疑人盯梢,证据到位后立即实施抓捕。


这天高潮带着七子他们在辖区内一家招待所对面的居民楼内监视嫌疑人,这些人几乎不出招待所,一日三餐也都是打电话让人送到屋里,可能是察觉到了什么,最近在商场偷的三辆车一直没有出手,但是高潮他们目前还没找到藏匿车辆的地点。已经在楼里趴了两天了,七子他们四个小时轮一次班在盯着,高潮这两天也都没有回家,下巴泛着青色。


高潮刚躺下休息,还没眯着的时候七子那边开始喊:“高所,高所,他们动了!”


高潮瞬间没了困意,带着七子他们立即出居民楼在犯罪嫌疑人后面开车慢慢跟着,等到待会人赃俱获然后就地实施抓捕。七子在前面开车,高潮给兄弟单位的负责人打电话说了目前的情况,高潮得到的消息是嫌疑人那边联系好了买家,现在应该是要去藏匿车辆的地点开车,然后去更改发动机编号销赃了。


还从兄弟单位那得到一个重要的消息,这个团伙当中有一个嫌疑人携带的有管制武器。高潮他们心里一惊,这一定不能在市区实施抓捕,连忙把情况上报给所长,王所一听急忙调了特警队上去支援,并嘱咐高潮一定要小心行动。万幸的是,这次出任务前高潮以防万一让七子他们都全副武装,找指导员领了枪和防弹衣,摸了摸腰里的枪,高潮心里稍微安定了些。


嫌疑人的车开出了市区,去往了郊区的一个大型修理厂,高潮带着人在附近埋伏着,没有轻举妄动,一边盯着修理厂内的动静,一边等着特警队的支援。


很快,特警队和兄弟单位的同事们赶了过来,在修理厂附近形成包围圈,并在沿路设置路障,静等他们从修理厂内出来,大约过了一刻钟修理厂的大门打开,他们一行人三辆车陆续从里面开了出来。经过高潮他们辨认这三辆车就是在商场内丢失的三辆轿车,他们分成两组,一组进入修理厂控制住修理厂的相关人员,一组对他们三人实施抓捕。


三名嫌疑人见势立即驾车逃离,高潮他们展开追截。嫌疑人经过前面民警设置的路障,车胎漏气,他们的车没法继续开下去了,三人便打算弃车潜逃。


其中一名嫌疑人见民警他们紧追不舍,拔出手枪朝追捕的民警射击。高潮见状掏出手枪进行鸣枪警告,嫌疑人无视警告,依旧疯狂地向高潮射击,高潮只能沿路寻找掩体,在鸣枪无效后,高潮找准机会向嫌疑人腿部开枪,但是高潮开枪的同时嫌疑人也将枪口对准了高潮,高潮快了一步射中了嫌疑人,嫌疑人的枪口歪到了一边,子弹擦着高潮的胳膊打了出去。高潮也顾不上吃痛只能速战速决,扑上去控制住了这个持枪的嫌疑人,随后跟上来的七子他们分别控制住了另外两名。


有惊无险的抓捕行动暂时告一段落,他们压着嫌疑人到修理厂碰头,原来修理厂是他们进行销赃的中转站,这边负责篡改赃物的发动机号码等关键的车辆识别信息,篡改成功后他们再将车运往其他地区的买方手里。这下证据链彻底完整了,也算有了交待。


他们载着嫌疑人回到了八里河,这边王所已经得到消息在所里等着了,因为兄弟单位主要负责这个案子,八里河属于协助办案,所以所长只安排了审讯室,并没有让高潮参与审讯。


高潮一下车就见到黑着脸的所长,有点心虚。还没等高潮开口,所长就吼了起来:“高潮!给我上来!”


高潮只好蔫蔫地上到二楼,刚到露台上所长便劈头盖脸地教训起来:“你呀你呀!长本事了嘛!让你行动小心!你就是这样小心的!”所长一手撑着腰,一手指着高潮的胳膊“还挂彩了!我怎么说的!什么都没有你们的命重要!高潮!你是不是把我的话当成耳旁风了!”


“所长,您消消气……是我错了,下次一定不会这样了……”高潮被吼的十分心虚。


“还有下次?!这次都要气死我!你们一个个都厉害的很!”所长还没解气,还想接着骂他,但是又看到高潮简单包扎的胳膊还往外渗着血心软了下来,闷闷的说“快滚快滚,处理伤口去,别跟着气我!”


“得嘞,您歇着。”高潮得了赦令小跑着下楼了。


“丁儿,你开车……”高潮喊来丁鑫,把车钥匙扔给了他,转身上了副驾驶,调整了姿势躺在椅子上。


丁鑫十分有眼色的拉着高潮直奔医院,医生重新给高潮上药包扎,然后高潮在急诊室病房休息,丁鑫一人跑上跑下的忙着喊医生拿药。刚回到急诊室,还没推开门,就透过门上的玻璃看到赵晴阳来了,这回儿正跟高所说着话,丁鑫有觉悟的转身回车上等着,坚决不去当电灯泡。


“哎呦哎呦,你别哭,我这真没事!你看,这都好了”高潮看着对面的人直掉眼泪,伸着胳膊给她看,顿时有点手足无措。


“我接到所长的电话都吓死了……说你受伤了……在医院……”赵晴阳哭的说话断断续续不成句“疼不疼啊……呜…呜…我以为你……幸好没事……”高潮也顾不上说话,只顾给赵晴阳擦眼泪。


所长知道高潮这人总是不听劝,下回有什么危险的事还是会一股脑往上冲,他知道他天天教训高潮的话高潮总是左耳朵进一会就从右耳朵出来。所以这次他找个帮手来,好好给高潮上上紧箍咒。


“好了好了,不哭了不哭了……”高潮哄着怀里的人,不停地安抚着。


赵晴阳从高潮怀里出来,平复了心情,认真严肃地说:“高潮,你下次不要再受伤了好不好?我担心你,而且我会心疼的……”说完摸了摸高潮缠着纱布的胳膊。


“好,我答应你,下次出任务我一定小心。”高潮让赵晴阳哭的心都碎了。


“不行,你说的不算,咱俩拉勾!”赵晴阳拉着高潮的手跟他拉勾盖章,高潮也十分配合。

“你要是不遵守约定,反正咱俩还没结婚,我回头找个比你还好的!”赵晴阳靠着高潮的肩膀摸着他的胡茬放着狠话。


高潮听完这话忍不住笑了,赵晴阳感受到高潮胸腔的振动依旧硬气道:“我看你们特警队小范就不错!白白净净的……”


话还没说完,就被高潮低头堵住了嘴巴,只听高潮嘟囔道:“他有我好嘛……”剩下的话便一同消失在俩人的喉咙之中,只剩一阵呜咽。赵晴阳也发了狠,带着刚得知高潮受伤的不安回吻了回去,高潮享受着赵晴阳少见的猛烈进攻,最终还是赵晴阳呼吸不畅停了下来。


高潮笑着揉了揉赵晴阳的头发,等着赵晴阳喘匀了气,他看着赵晴阳憋的满脸通红就想乐,不过还是忍了下来。


“不生气啦!我今天答应你的事一定会做到,坚决不给小范一丝机会!”高潮认真地跟赵晴阳做着保证。


赵晴阳被高潮的话逗得只乐只能说“你知道就好!”


高潮起身拉着赵晴阳的手离开了急诊,丁鑫见到来人赶紧从车里下来,热情打招呼“嫂子好!”赵晴阳被喊的有点不好意思,但也大方的回应丁鑫。


“那你先回去上班吧,医生说你不能沾水,你要小心。”赵晴阳不舍地跟高潮告别。


“晚上我来接你。”刚坐上车的高潮便收到了赵晴阳的微信,心里泛起暖意。


回到所里,高潮紧着时间跟兄弟单位进行案件交接,将嫌疑人转交给他们,然后写了案情说明,一下午就安静的度过了。所里因为他今天挂彩便调了他今晚的班,让他到点下班。


刚出派出所就看到赵晴阳的车停到对面,赵晴阳降下车窗,冲着高潮潇洒一喊“上车!”高潮美美地上了副驾驶,他很享受作为病号被赵晴阳安排照顾的感觉。


“叔叔阿姨也没回来,你家里也没个人,我去你家照顾你也不方便,所以一会你上去拿两件衣服,这几天就去我那住。”赵晴阳安排着高潮接下来几天的生活,没有一丝扭捏,仿佛再说待会吃什么。


“我这没事,可以照顾自己……”高潮此刻倒有些不好意思了。


赵晴阳抽空望了他一眼没说话,继续开着车,很快车停到了高潮楼下“走吧,抓紧时间,收拾完咱们去吃饭!”不给高潮拒绝的机会,拉着高潮就往楼上走。


高潮开了门,赵晴阳自己坐到沙发上指挥高潮收拾东西“你就带几件换洗的衣服,然后其他的我那都有,赶紧收拾吧!”


在赵晴阳的指挥下,高潮莫名其妙的收拾了一包东西,跟着赵晴阳去了她租的房子那,其实赵晴阳这离派出所更近一点。


俩人在楼下吃了晚饭就上楼了,其实高潮也两天没好好洗澡了,但是一想到现在在赵晴阳家里还有点不好意思,赵晴阳催着高潮脱下上衣,拿出准备好的防水贴帮高潮把伤口包裹严实,丢了条浴巾就把高潮推进浴室了。


高潮呆在浴室里,看着里面赵晴阳的瓶瓶罐罐有种不真实的幸福感,很快洗了个热水澡,换好衣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才觉得胡子太长了,从自己带来的包里找到了刮胡刀,开始刮胡子,右手因为受伤不能长时间举起来,便用左手来刮,左手不太方便一不小心划了个口子,听到动静的赵晴阳慌着敲门,门打开后就看到刮了一半胡子的高潮,下巴上还往外渗着血珠。


赵晴阳先帮他处理了小伤口,然后说“我帮你吧,你站低一点。”自然地接过高潮手里的刮胡刀“你没带泡沫吗?”


得到否定的答案后,便用沐浴露和起泡网发了很多泡沫抹在高潮的下巴上,高潮叉开腿配合着赵晴阳的动作,她一下一下刮的很认真,小手在高潮脸上轻轻拂过,高潮连她脸上的小绒毛都看的清清楚楚,眼睫毛一眨一眨的扎进他的心里。赵晴阳用温毛巾擦干净他的下巴,用手捏着他的下巴左右欣赏自己的杰作,高潮看着她扬起的嘴角,看来对自己的杰作很是满意。


赵晴阳踮起脚在他划伤的地方轻轻吻了一下。


赵晴阳把高潮带到书房,收拾停当的单人床铺着维尼熊的四件套,高潮躺在其中有点搞笑违和,二人笑着互道了晚安,两个房间,一夜无梦。



———————————————————


前面剧情根据“2012年2·20广州街头盗车团伙持枪拘捕案”改编。


悄莫搞点糖自己甜一下哈哈哈哈哈。

















评论(5)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